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大2016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图]


8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逸夫楼210会议室举行。军训团团长刘和正,政委林立涛,副团长赵亮、王波、朱明扬,副政委康健、游佳琳和各营营长、教导员,工作组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林立涛主持。

首先,刘和正介绍了军训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本次军训应当培养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使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深深植根于受训学生心中,使同学们在体验中能够有所收获。他介绍了军训的训练计划和军训团的组织体系,以及训练组、器材组、政工组、后勤组四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并对例会制度、安全工作制度、行政管理制度、考核评比制度的制定和实行进行说明。

赵亮对团首长工作分工和团首长对口联系单位提出要求,明确工作责任范围,更好地为军训团整体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康健介绍了各营临时党总支的人员结构。他指出,各营临时党支部应在各项事务中发挥领导和组织作用。他从指导思想、工作计划、工作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政工工作计划和情况。他强调,政工工作应围绕“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磨砺意志、气质养成”的主题,开展爱国主义和党史军史教育,促进军事训练和个人气质养成,打造难忘军旅和集体生活体验。

军训团训练组组长陈汉卿就列队训练、正步训练、消防演练、徒步拉练、方队式训练、阅兵式训练等训练计划做出说明。

游佳琳介绍了军训团安全保障实施办法。安全是军训工作的首要前提,安全这根弦在军训过程中要始终绷紧,不能放松。她介绍了核心安全领导小组,并强调安全保障中“安全、规范、有效、优质”的指导原则。她指出,安全保障工作将进行网格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对受训学生的身心健康进行排摸,根据天气情况和健康状况科学施训,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妥善安排训练计划,并建立健康日报制,制定应急处治方案。

王波讨论并确定军训团行政管理规定,并对违反各项要求的处罚情况和请假制度做出说明。

朱明扬介绍了军训团后勤保障计划。他介绍了后勤保障组的组成情况,并详细介绍每位组员的工作内容。

各营营长和指导员就目前小班长的训练进度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应的建议。赵亮就各营营长和指导员的问题和建议作出详细的回应,他指出,各营指导员应引导小班长注重身心健康,提高自觉心,合理分配时间,充分休养,为白天的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和正和林立涛对本次会议内容和军训工作安排做出了简要的总结,强调军训团临时党委应发挥核心模范作用,“稳中求进”,高质量完成本次军训。

[作者]: 孔宁馨 
[摄影]: 陈昊真 魏桢琦 
[供稿单位]: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