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大2016级学生军训团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图]


8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军训团团长刘和正,政委林立涛,副团长赵亮、王波、朱明扬,副政委康健、游佳琳,各营营长、教导员,各工作组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和正主持。

刘和正总结了前两天的小班长军训工作状况,肯定了军训团各营连参军教师和参训教官的履职态度,强调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工作,把思想鼓励和奖励机制运用到日常的训练中去,多表扬、多鼓励、多认同。同时,他对军训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紧扣重点,明确训练目标,有侧重地抓好训练工作;二是明确培养学生军人素质的目标,通过拉歌等活动提高参训学生的军人意识;三是重视安全工作,各级按照章程、按照制度开展军训工作,把军训安全建立在规范的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四是严格按照计划进度,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军训质量。

林立涛对参训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并就接下来的军训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军训工作事务多、节奏快,要提前做好准备,把功夫下在前面;其次,军训动员大会是所有参训人员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参训人员良好的精气神至关重要,要做到动静相宜,保证动员大会的顺利进行;最后,要把军训的过程管理和完成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学生有交流、有鼓励、有关心,充分发挥指导员的作用,各参训教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做好思政工作。

赵亮对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作了部署,为大家讲解了军训动员大会、小班长集训小结、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三项工作的工作议程和注意事项。他提到,前两天的训练工作成果喜人,参训学生的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但同时,军训工作任重而道远。他从安全问题、训练分化状况、军容风纪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军训工作作了补充,以保证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

军训团各营营长、指导员分别围绕参训同学到位情况、各营训练进度、下一步训练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作者]: 李昊光 
[摄影]: 顾羽非 孙文卓 
[供稿单位]: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