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2016级学生军训团参训教师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图]


8月27日、28日中午,2016级学生军训团在逸夫楼210举行了参训教师工作经验交流会。2016级学生军训团政委林立涛、副团长赵亮、副政委康健、各营副教导员和各连指导员参会。会议由康健主持。

各连指导员对连队情况做简单汇报。他们先介绍了自己连队学生的组成和参训情况,并讲述了在过去几天中在带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初步的解决办法。新、老指导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于今年军训的所思所感所想,就小班长制度、沙场文武榜、内务评分、生活饮食等各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各营副教导员在连队指导员发言的基础上做了总结。一营副教导员邵宪一表示,要加强新、老指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多分享经验,加强对参训教师的关心,从全团的角度总结带训指南。二营副教导员周琳琰表示,要强化“师生同训”的理念,提升参训教师的管理能力,提倡多元化的考核评分方式,提前做好军训的筹备工作。三营副教导员张晓臻表示,要拥有面对难题的勇气以及解决问题的魄力,通过训练养成学生坚忍不拔的精神与吃苦耐劳的态度。四营副教导员陈燕表示,在军训期间感受到“军政双训”的氛围,要积极改善参训教师的工作环境,重视对参训教师人性化的关怀。

林立涛对此次交流会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现阶段参训教师的工作成果,并表示所提出的建议要及时地反馈、整理。随后他指出,参训教师们要有一颗谦虚之心,珍惜军训的机会,彼此学习。参训教师还需多想想,提前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强调,参训教师需要心中有数,不能松懈,思想意识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此外,参训教师对学生的严格和关心不能失之偏颇,同时要做好与承训官兵的沟通工作。最后,林立涛希望各参训教师能再接再厉,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顺利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让各连指导员更加明白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也在其他指导员身上学习到了处理问题不一样的角度,增长了自己的带训经验。相信在各连队指导员的携手努力下,2016级学生军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