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大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举行[图]


9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举行。武警8690部队副政委彭东亮,上海市徐汇区武装部政委邹小兵出席大会。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军训团团长刘和正,军训团及部分机关部处、院系、附属医院等相关负责同志,2016级学生军训团全体承训官兵、参训师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军训团政委林立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6级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杆,国旗冉冉升起。擒敌拳、应急棍、处突队形训练方阵为全场师生带来精彩的汇报展示,他们的动作虎虎生风、威武有力,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刘和正组织阅兵式、分列式。林忠钦、范先群、彭东亮检阅连队方阵,向全体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队伍整齐、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英姿飒爽的军人气概。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31个接受检阅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唱着雄壮的军歌走过主席台。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刻苦训练、勇于争先,展现了交大学子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结束后,张安胜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训团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科学安排训练任务、动态调整作训计划,使军训组织严密周到、训练科学高效;同时,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与建军90周年为契机,军训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育人活动,充分贯彻了军政双训、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军训团安全保障到位,多方通力协作,各个部门统筹配合,保证了军训的顺利开展。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全团承训官兵、参训教师,以及暑假期间为了军训工作依旧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范先群宣读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嘉奖令。在今年军训中,参训同学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他们分别被授予“优秀军训小班长”、“优秀军训学员”荣誉称号。  

武警8690部队从1987年起,就承担了上海交大的军训任务。在今年军训中,部队全体承训官兵坚持科学施训、军政双训,他们精湛的军事技能、出色的组织能力、优良的军事作风,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安胜代表学校向武警8690部队赠送锦旗。  

最后,彭东亮发表讲话。他表示,同学们在此次大会上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和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军训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大学生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强化国防意识、培养爱国热情有着积极的意义。交大学子训练热情高涨,坚持在烈日和训练中砥砺品格,勇敢面对各种困难;上海交大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在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坚强的组织领导确保了军训工作圆满完成。军训成果汇报是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精神的体现,希望大家把军训中取得的收获转化为信仰的力量,奋发有为,在激扬的青春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宇空、医学院武保处处长张利公,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等学校相关部处、院系领导也到现场观摩了大会。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038.html

[作者]: 江倩倩 孔宁馨 
[摄影]: 吴宏达 魏桢琦 陈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