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军训团团长、政委侯士兵,副团长康健、路彦钧、许勇,副政委李劲湘、杨建军、汤丽以及军训团各营、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劲湘领学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做出了一个庄严宣告,阐述了一个伟大梦想,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凝练了一个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共产党员提出了号召,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军训团工作开展了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并从牢记初心使命、强国强军重要性、深化高校思政育人工作等方面分享自身学习感悟,特别是就如何在军训工作中学习深化讲话中关于国防与现代化军队建设、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生价值引领展开讨论。

      侯士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追溯建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结合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高校思政工作要聚焦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让学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军训期间,要抓住建党百年重要契机,结合身边典型讲好交大与党的故事,营造红色学习教育氛围,推进高校征兵工作,积极引导优秀学子向党组织靠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一代代交大人,始终心怀报国信念,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军训团将紧扣主题,抓住建党百年与军训重要教育契机,深入开展包括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格作训要求,提高参训师生军事素养,砥砺坚毅品质;进行国防安全教育,强化国防观念,通过军训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