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欢迎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座谈会


昔日投笔从戎,今日荣归母校。 2019年建国70周年之际,我校55名入伍学生心系国防、奔赴军营,而今两年过去,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他们已经脱下军装荣归交大。924日,上海交通大学欢迎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座谈会在新行政楼顺利展开。

座谈会由武装部副部长康健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参加了座谈会。同时与会的还有退役学生所在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及思政教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退伍学生们坐姿端正,神采奕奕。武装部副部长康健介绍了到场的参会人员,并对退伍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宣读返校学生名单。退伍学生们的答声铿锵有力、气宇轩昂,与会老师都感受到了交大退役学生们的转变与成长。

接着,退役大学生罗海江、李辰、李德征、董云鹏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在部队的经历和收获,他们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虽短暂却从未虚度,部队生活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政治素养,端正了作风,这些都将成为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院系教师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睿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给返校的退役大学生提出了谆谆教导与嘱托。复学的退役学生当永葆革命军人本色,把从部队带来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校园中,做好表率并成为同学们看齐的目标。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方位给予关心保障。副校长王伟明向光荣退役复学的交大退伍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寄予了厚重希望和嘱托。

王校长对退役大学生投笔从戎、建功立业表示敬佩和感谢,并对更好地发挥退役大学生群体作用提出了期望,希望返校的同学们能够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学习,并将部队里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给全校同学作出表率,做到不忘初衷,时刻珍惜荣誉,树立和维护军人良好形象,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