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2014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图]


5月14日上午,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大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教务处副处长张瑞、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存功、保卫处处长助理王健、武装部副部长赵亮、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林惠青充分肯定了201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征兵工作形势,要求从五个方面做好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层层分解,明确任务;二是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三是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四是狠抓政策和措施的落实;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

牟明滨要求各单位站在治国安邦的战略高度,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军地合力的组织优势,凝聚共识,加强配合,做好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更好的大学生士兵。

视频会议后,上海交大分会场召开现场落实会。朱健要求,要在吃清摸透国家政策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学校征兵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要继续以四“千”精神,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访遍千家万室、说尽千言万语,深入动员,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在2014年征兵过程中,要做好以下具体工作:要形成面向同学的征兵宣传提纲;要与市、区征兵主管部门做好工作对接;要借鉴学习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要以专报、协调会等方式,加强工作反馈与交流;要做好专题研究与工作部署;要充分挖掘参军学生的典型;要组建宣讲团,做好宣传动员;要落实好各项征兵服务工作。

截止到2013年,我校先后共有193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其中,23名学生荣立三等功以上荣誉,45名学生在部队入党,185人次获嘉奖或被评为优秀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