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图]


9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务处副处长蔡宝松,保卫处副处长徐放,武装部副部长赵亮及相关院系领导、部分新兵家长、退伍老兵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欢送大会。会议由赵亮主持。

朱健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对为征兵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朱健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转换角色,树立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二要挑战自我,磨练吃苦、奉献的意志品质;三要发挥优势,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防现代化做贡献。

林立涛宣读了41名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部处领导共同向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入伍学生代表程东锋、家长代表武红、退伍学生协会会长陈猎雪分别在会上发言。

上海交大在征兵工作过程中,始终贯穿强军育人理念,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让入伍经历成为大学生生涯的宝贵财富。从2002年开始,先后向部队输送了234名大学生,交大同学在部队表现都很出色,有24名同学荣立三等功,大部分同学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得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