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收起条目

上海交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简介


协会名称: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

协会成员: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

成立时间:2004年

成立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武装部

自200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每年都会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带上笔杆子,扛起枪杆子,用两年的美好青春拥抱祖国的山河,守卫中华大地的一份安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如今他们有的已经从母校毕业,坚守在不同的岗位;有的退役复学,回到母校继续求学之路;还有的正在火热的军营,戎装在身,钢枪在手,为祖国母亲保驾护航。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交大戎耀!

2002年开始高校征兵

2004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

2017年3月19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第一届全体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通过协会组织架构,商讨相关事宜

上海交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立于2004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主要职能有:

学校武装部的得力助手

每年的征兵季,协会成员都会以宣讲会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征兵宣讲,分享从军的经历、收获和体会,积极热情的给有当兵意愿的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协会成员也会参与学校每年的学生军训,或在团部营部担任参谋,或在基层连队担任指导员,树立“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退伍军人的温馨家园

因为有着相同的经历,所以聚到了一起。在这里,有每个人不同的青春故事,更有退伍军人专属的许多话题。每个人的脑海里,都回荡着“战友,战友,亲如兄弟”的旋律,退役返校后,协会就是每名退伍军人的家。

国防教育的一面旗帜

国无防不立”,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坚强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重视国防意识的培养。上海交通大学退伍军人协会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展示着交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