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4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交大国防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交大国防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在闵行校区逸夫楼103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武装部部长康健、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林魁以及各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魁首先传达了上海市政府、警备区关于2024年征兵的命令要求,解读了本年度征兵特点。他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本年度毕业生应征做工作动员,阐述了毕业生应征的重要意义、优待政策情况,解读了直招军官、士兵提干、士兵考学等发展路径的特点,希望学院加强前置培育、做好征集动员。最后,他对近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希望各院系做好常态化、精准征兵工作,同时落实好让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复学放心”工作要求,共同推动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康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院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以征兵工作为契机涵养学生家国情怀,提高学生国防意识;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要吃透政策、做好宣传,让学生在认识充分的基础上做好选择。最后,他希望各院系要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关心关怀工作,特别是退伍学生的学业帮扶,让交大戎耀青年群体成长得更好,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典型。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支撑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上海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将联动院系持续做好高质量兵源的选拔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征兵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