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明祭扫 | 龙华风云,不忘先烈

发布者:交大戎耀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交大戎耀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2024年3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101、2301团支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Bio-X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3M005团支部一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活动。

全体同学来到江泽民题词“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石碑前,肃立默哀。

杨志与文发荣担任礼兵向英烈敬献花篮。

全体同学向英烈鞠躬行礼。


全体同学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从先烈的英雄事迹,留存下来的珍贵文物中,深刻体悟内蕴其中的红色精神,思考如何将其继承与弘扬。

大家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清明祭扫,是对先烈的告慰,告诉他们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也是对自己的激励,激励自己向英雄先烈们学习,不断地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