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交大国防 [发表时间]:2024-02-20 [来源]:交大国防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要求,现将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度在校学生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对象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户籍不限)的适龄男生(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不参加)。年龄条件如下:

1)本科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211-20061231日期间出生)。

2)本科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200011日以后出生)。

3)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9811日以后出生)。


程序方法

2024331日前,所有适龄男生(无论是否报名参军)均须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只登记、不用下载表格和打印)。

网上填写兵役登记的路径为:登录www.gfbzb.gov.cn(亦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操作),点击右手边的兵役登记


法律责任

凡不参加当年兵役登记的适龄公民,均不能被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有关部门和单位也不能受理其就业、就学、出镜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并将其纳入国防领域严重失信人员名单实施联合惩戒。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者征兵体检,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注意事项

1上海市户籍的学生(高考在上海参加)常住户籍所在地项目选择:上海市-徐汇区-上海交通大学

2外省市户籍(高考非上海考生)的学生常住户籍所在地项目选择:现身份证上的住址。参军信息---选择应征地栏目选择上海-市辖区-徐汇区-上海交通大学

3)填写完参军信息后,继续进行如下选择:如有参军意愿,点击兵役登记并参加2024年应征报名选项;如无参军报名意愿,点击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24年应征报名

4)上海市户籍的适龄男生(高考在上海参加),除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外,还需将《上海市公民兵役证》统一上交给行政班班长,由班长在2024331日前(工作日8:30-11:30,13:30-17:00)到闵行校区武装部205办公室进行年审。




上海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