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人武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交大国防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交大国防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兼)吴维东,求是学院云峰学园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刘永杰,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与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煜一行3人来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军事教研室主任宋玲,征兵办副主任林魁参加交流会议,双方围绕国防教育等相关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康健主持会议,对浙江大学人武部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浙江大学相互交流,共同推进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随后他简单介绍了交大武装部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与相关工作职责。

宋玲以2023级学生军训为例,介绍了军训编成、日程安排与军训过程中各类后勤、政工、安全保障措施等,分享了本校军训真人CS、仿真射击等深受学生欢迎的特色训练科目,详细介绍了本校军训工作开展的经验传统与特色方法。

林魁介绍了学校通过征兵、设立军事类社团、完善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等工作,促进国防教育开展。

吴维东对交大武装部的热情接待与分享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需要不断创新思路方法,适应高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上海交大在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为浙江大学人武部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后续将吸收调研交流成果,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军训工作的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两校人武部围绕国防教育工作改革创新与实践,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具体开展军训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交流。

本次浙江大学来访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也为两校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质量、优化学生军训工作等提供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