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上半年欢迎老兵退伍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交大国防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交大国防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上半年欢迎老兵退伍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418会议室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国栋,武装部部长康健,医学院武装保卫部部长路彦钧,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保卫处副处长张养波,相关院系副书记、思政教师及2024年上半年退伍老兵、入伍新兵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康健主持。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仝月荣宣读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名单。革命军人本色永恒,百炼成钢风采依旧,退役大学生士兵以铿锵有力的答“到”声,展现着他们身上历经军营洗礼的昂扬风貌。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2024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纪念视频,回顾了同学们在军营中挥洒汗水蜕变成材的难忘经历。张养波为退伍学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入伍纪念章,纪念章以五角星、橄榄枝、钢枪、齿轮、书籍为主要设计元素,彰显了交大学子一心向党、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凝聚力建设,形成友好团结、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的集体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依托本批次退伍学生群体组建戎耀2201班。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林魁宣读了戎耀2201班成立及班长任命决定,并为班长祝仁亿颁发任命书。

曾服役于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的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汪威颢作为退伍老兵代表发言。他表示,携笔从戎是一条光辉灿烂,但注定充满荆棘的道路。在部队,每一次尝试都需要全力以赴,每一个决心都要用汗水去浇灌。两年来他锤炼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和胆气,重新寻回那份“勇于争先、勇创一流”的锐气与担当,终于实现完美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成为首长和战友认可的“交大来的兵”。

2024年上半年学校共3名同学成功入伍,路彦钧宣读了2024年上半年入伍学生名单,张国栋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火热的军营实践,将是个人梦与强军梦对接的“桥梁”,也注定会成为同学们青春年华里最宝贵的时光。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李海全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军入伍是青年学子爱党报国的新起点,他很荣幸能够成为人民子弟兵的一员。入伍后他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忘我奉献,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万里山河,守护万家灯火。他向所有关心支持新兵的学校领导老师、家人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将加倍努力在军营成长进步,让强军志向更加坚定,强军本领更加过硬,强军作风更加扎实,强军战歌更加嘹亮!





与会部处和院系老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退伍老兵载誉返校的热烈欢迎,对即将走进军营新兵的衷心祝愿。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支持工作,让同学们“入伍安心、服役暖心、复学放心”。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军营刻苦训练、淬炼成钢的转变与成长,以及新兵同学走出舒适区、在美好青春年华里选择携笔从戎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做好角色转变,取得更大进步。

胡薇薇作总结讲话并代表学校向全体退伍老兵、入伍新兵表示问候。她表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学校武装部认真落实“精准征兵”工作要求,将征兵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高质量兵源。她希望全体退伍老兵能够坚定信心,从容应对新生活、新挑战,尽快适应、融入校园生活,继续在新“战场”打胜仗、传捷报;希望全体入伍新兵树立雄心,积极争做“四有”革命军人,在军营炼就一身钢筋骨,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希望全体戎耀青年能够不忘初心,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向同行,为交大军人的光荣传统再续辉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光发热、有所作为!

座谈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