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戎耀领航 | 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业分享会

发布者:交大戎耀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交大戎耀 [浏览次数]:

戎耀领航 | 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业分享会descript

 

descript

2024年交大戎耀

学业分享会

descript

 

316日,上海交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业分享会在武装部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凯原法学院的四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分享。分享嘉宾围绕学习方法掌握、身份转变适应、转换专业学习等方面与新退伍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

descript

 

descript

 

一、交流分享

descript

吴银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A等奖学金等。

吴银朋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总结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希望大家在信息化时代保持自己的专注力、学习力,做好生涯规划,争取稳中求进。在课程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化被动为主动,积极思考,将老师讲授的知识点融会贯通。

descript

高宇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从机动平转至电院,面对培养计划变更等带来的繁重学业压力,仍保持专业排名前10%,获校A等奖学金。

高宇杰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复学选课、培养计划变动以及如何重新适应大学生活等内容。他以自身为例,介绍了自己如何养成规律作息、保持身体健康、缓解心理压力等。

 

descript

张熙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本科生,曾获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2022-2023学年综测专业排名第一。

张熙烨针对课堂学习以及科研实验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提倡在学习中善用劲,课业中的知识点要学会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打硬仗。同时他也强调文艺体育、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也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需要提高重视、做好平衡。

 

descript

马骏宇

凯原法学院法学&经济学2022级本科生。参与发明专利一项,获得2023年蔡定剑宪法学奖学金,现有一篇宪法学论文被法学核心数据库heinonline全文收录。

马骏宇分享了转换专业后的心得体会。他对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材料准备,如何面试与复试,以及如何适应转专业学习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交流讨论,希望大家用好政策、切实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取取得优异成绩。

 

 

 

 

 

二、集体生日

descript

学业分享会后,协会为三月份生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举行集体生日。战友们一起点燃蜡烛,许下心愿,分享蛋糕,为每一位寿星送上美好的祝福。新学期,新气象,祝愿交大戎耀青年喜乐常伴,学习进步!

 

 

图文 | 马天元

编辑 | 张继杰

审核 | 李晨丰、林魁

descript